不做无法实现的梦

mijin.x:

遗憾的是我们不古怪也寂寞——《佩小姐的奇幻城堡》(轻微剧透)

       《剪刀手爱德华》说的是一个没有手的怪人,他无法拥有爱情,无法融入人群,他可以修剪所有的东西,却无法给爱人一个拥抱;《大鱼》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想象力惊人的老头,如何来美化这个世界,但是即使如此,他还是被人当做怪人;《查理和巧克力工厂》古怪的工厂厂长,还是无法摆脱自己对于童年牙齿的阴影……古怪,孤独是蒂姆伯顿电影绕不开的两个字眼,《佩小姐的奇幻城堡》也是如此,影片的结局美好与否其实并不重要,将一群人困在一天,他们永远过着同一天,固定时间发生固定的事情,永远不会长大,永远不会衰老,这样,视为保护,才是最为可怕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不能以停滞不前来对抗时间的流逝,能从容的老去才是一个人真正成熟的方式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某个时候都曾经想过长生不老的事情,这样我们就有足够的时间去看这花花世界,去做任何我们想做的事情,想想觉得这是一种美好,可是别忘了,如果你自己没有变的更好,给你再多的时间都只是浪费,因为你想看这花花世界,现在就可以去,你想做任何事情现在也可以去,当你觉得时间不够的时候,给你再多的时间,还是会不够。所以那些渴望长生不老的哈罗才会让自己变成了困在时间中的怪物,只有不断地吃古怪人的眼珠子才能暂时的变为正常的人。从正常变为卓越是我们的梦想,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,但是从正常变为想要操控一切,成为主宰者,那就是妄想了。

       没有变的邪恶的那些制造时空回旋的鸟儿,他们或许是怀有深沉的爱,但是这真的是一个好办法吗?空气女不止一次的说她觉得变老长大是一件不敢想的事情,几乎所有的孩子,都梦想过自己长大,执着的将他们困在童年,这样真的好吗?我希望你永远无忧无虑这是一种很美好的祝福,但是我希望你只能无忧无虑,这还是一种祝福吗?我想,这应该是一个可怕的诅咒。好伤心的诅咒。

       蒂姆伯顿的电影,造型一向都不肯让人失望的,这种哥特风的东西,也就是在他的手里,才能让人觉得和谐而又美丽。伊娃格林演的佩小姐,简直美的让人挪不开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不同于常人,就要寂寞的生存,这是蒂姆伯顿大部分的电影给出的答案,原因应该是对于这些人的保护,他们虽然古怪,但是不应该被诅咒,不应该被迫孤独,生活应当丰富多彩,我们可以很容易的这么说,但是想来,我们自己,不古怪,却也寂寞。真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。

适合人群:所有人

推荐指数:四颗星

评论
热度(3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村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