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做无法实现的梦

随笔

很多时候我自己会想,源君,你在生命中的最后一刻都在想些什么?

是记忆中小雨淅沥的鹿取,是为一生手上沾染的鲜血悔痛,是那片永远到不了的蒙塔利维海滩,抑或又是那个樱花一样的阿富汗女孩,还是亲手将长贯穿你心脏的弟弟?

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想起你死时的模样,那一定很狼狈,我不敢想象,但我不可抑制的想象。喷涌的血泉,清秀的手,痛苦颤动的心脏,总是在我脑海里回荡着。我不敢想象那些带着腥味的鲜血是从你身上流下来的,更不敢想象你就这样死去了。

刚看完龙三的时候,我犹是记得我脸上的表情,大概是“黑了一天”。最初我真的很讨厌你,但是奇了怪了,现在我是如此的喜欢你,爱你。也是如此,很长一段时间我不愿意相信你已经死去的事实,但现在所有的激烈的热情褪去,我更宁愿接受这样一个结局,死对你来说已经是一个最好的结局,即使私心之下我更希望你依然活着,哪怕只是活着。

写到这里的时候刚好循环到Maroon5的Lost Stars,就跟歌词里面说的一样,“Who are we?Just a spec of dust within the galaxy.”无论是个普通人,混血种,或者是超级赛亚人一样的皇,最后也许只是宇宙中的一粒星尘,而我更愿意在这样宁谧的深夜静静地想你,又静静地写下这样一篇文字。

“人不是断气的时候才真的死了。有人说人会死三次,第一次是他断气的时候,从生物学上他死了;第二次是他下葬的时候,人们来参加他的葬礼,怀念他的一生,然后在社会上他死了,不再会有他的位置;第三次是最后一个记得他的人把他忘记的时候,那时候他才真正的死了。”—江南

正是如此,源君,我才愿意相信你从未走远,也从未真正死去。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村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